2012年的暑假沒想那麼多,

因為很多人去美國打工渡假,心理想說跟一下潮流便去了

這一趟旅行好壞參半

我覺得一個好的工作地點和好的待辦絕對是最大的因素。

DSC_1204  

我選擇的是菁展,

對這家代辦我的心裡很矛盾,

先說說優點吧!

1.菁展相叫我報名過的ciee的工作人員,真的是親切多了,面試也不是很緊張

2.滿貼心的是我們到美國以後很定時傳email關心我們,甚至還寄了台灣的食物來給我們解饞

3.我想不到了

 

缺點則是因為那時碰到了一個很大的問題

讓我們幾個人又氣又憤怒。

這不得不講到如果有朋友在抉擇想在哪裡工作時

絕對不要選擇住宿為「代辦提供」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寧願自己找房子或是找有員工宿舍的公司

菁展不像ciee是美國總公司直接下來的

他們在美國合作的代辦為AAG(爛到爆)

那時菁展開出來的工作地點,

除了沒有國家公園以外有很多遊樂園、旅館之類的

那時原本很想去六旗遊樂園工作

但是看到住宿租金高達75美金一週就很卻步

我和我的朋友臻臻只好選擇了一家在德州的水上樂園

「schlitterbahn waterpark」

住宿為AAG負責提供

那時我們兩個心裡還想說,是AAG提供得應該還好吧!

殊不知,

一週的租金居然高達125美元,還要先繳交200美金的抵押金

需要退租時沒有損失才會全額退

而且還是在我們已經無法換工作的時候才得知的!

租金高,就算了,畢竟我們住得其時是高級公寓

而且那時有上ptt求救,

住德州的版友也說其時那個租金在德州算還可以

不算太坑,

因為德州地太大了(雖然物價和州稅便宜),

房子反而貴

但是重點來了,

那時我們六個女生一起到了我們住的公寓

「Savanna club」時,

才知道我們不能住在一起,

而且我們的公寓(三房一廳)已經有室友住進去了。

我和臻臻是幸運的,

我們兩個和兩個已經先到的兩個台灣女生,還有兩個土耳其女孩同住

另外同行的四個女生就真得很不幸運,

竟然跟兩個土耳其「男生」住

是的,是男生!!!!

不幸中的萬幸是,那兩位男生室友人很好!(但是習慣很差)

土耳其人,跟台灣人的差別大概就是,

他們抽菸抽得稀鬆平常,

她們四個的家裡老是髒髒亂亂充滿煙味

 

講了這麼多,我們到底氣菁展什麼?

前面提到要求我們付200美元押金(約6000多台幣)

最後在我們回到台灣幾個星期後

竟然接到「帳單」

是的,是帳單!!!

這代表著我們不僅拿不回押金還要繳錢給AAG!!!

裡面列滿了我們離開時有多髒,有多亂,甚至到垃圾費,水費

但是

 

1.一開始明明就說我們的房租包含水電費

2.我們,例如我和臻臻,我們是這間房間第一組離開的人,

那被弄亂弄髒的客廳是我們弄的嗎?垃圾有可能是我們製造的嗎?

我們有可能繼續用水嗎?有可能嗎?

3.我們離開前有找AAG來檢察,AAG自己叫我們找公寓管理員檢查就好,

我們將整間家打掃得乾乾淨淨(還拍照片留念),甚至把被室友打破的杯子補齊

結果說我們弄得很髒?那時AAG的管理員還親口跟我們說一切無問題!!

4.當時有一位同行的台灣女孩去菁展拿東西,菁展的業務竟然第一句話就說,

你們怎麼搞的啊?我們怎麼搞得?問你們的AAG阿!

5.那時候要跟菁展解釋我們離開時真的一切沒有問題,還傳了兩三張房間、廚房等照片,

但是因為當初根本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所以也沒有拍得很細節,

菁展卻只回說,如果沒有確切的證據,我們無法幫你們證明什麼。what the fuck

DSC_0502

DSC_0501  

↑我們最後要離開時拍的,我們還無聊的折了口布,根本就沒用= =因為他們不相信就是不相信

但是這已經不是他們相不相信的問題

根本就是他們要挖坑給我們跳,想騙錢

 

6.最後的結局是,菁展寫了一封email說他們多麼不想又多麼偉大的幫我們把罰款繳了

那時候還跟他們說謝謝,現在只覺得我那時候人怎麼那麼好

 

還有,有一件事是今年我才發現的怪異之處

剛好我上班的地方有同室今天6月也出發去美國打工,

他的代辦公司就是菁展。

他跟我說今年菁展很慘,還有人揚言要告,

我當然好奇問為什麼囉!

結果發生了兩件事,我覺得詭異的就是第二件事

 

第一件事是有雇主突然不雇用學生了,

導致好幾個人在已經大約4.5月的時後盾時沒有工作,

因為已經來不及在面是換雇主了,

有些人甚至是大四生,代表完全沒有機會在去打工渡假了(除非延畢)

這種事情對一個已經期待好久的人來說打擊真得很大,

更何況護照簽證都辦了,就這樣被取消一毛賠償都得不到。

 

但是這件事也許也不全算是菁展的錯,

畢竟雇主取消工作機會也不是他們願意的,

詭異的是第二件事。

我同事說菁展寄了一封email跟他們說:

白宮方面有可能會取消對國際學生給發J1簽證的機會,

因此有可能當年無法去美國打工渡假,

菁展正試圖聯繫當地的代辦了解情況,請同學切勿驚慌和開票等等

但是他們就有人問給其他代辦的人問這件事情

像是ciee的同學就說ciee完全沒有跟他們說這件事

 

我聽完這件事我就笑了,

因為「菁展去年也這樣跟我們講」!!!!

這是菁展的花招嗎?也許是吧!

大概是就是會有人窮緊張,

所以取消報名。取消報名在一定時間內是可以退費沒錯,

但是代辦費裡面有些名目什麼講師費啦之類的是退不了的

是想賺這些退不了的錢嗎?

我就不知到了

 

並不想抹黑菁展,

但是相信的人就相信,不相信的人就不要相信

反正如果有第二次機會我是絕對不會在選擇菁展的

 

 

 

 

 

 

 請以領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愛是不離不棄

arrow
arrow

    Erica的小島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