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因為有網友問了我一些問題,我才想到我可以再打一篇更詳細的關於工廠方面找招募資訊的訣竅
也是不負責任教學喔!


當你想找工廠工作時,最重要的是關鍵字還有地區
建議還是能找到離家越近的越好,畢竟不是人人都有車,墨爾本的metro又動不動取消誤點的,┌要不是我當初只剩三四個月很難找工作,我也不會想要去一個離我家來回通勤要三個多小時的工廠上班(都可以坐高鐵來回台北台中了)
seek2.png

輸入關鍵字production worker, process worker或是甚至worker或是看多了你就會發現他們有好多種叫法
類型選擇manufacturing
地點以我當初住在Glenroy,墨爾本的北區為例,選擇northern suburb

 

然後出來的結果會是這樣

seek1.png

越新發的會再越前面的頁數,這邊解釋一下

1.是招募的公司,或許是仲介或許是工廠直接招募,像是Hoban recruitment就是仲介的名字,通常叫做xx recruitment或是xx force就是仲介
2.是地點,其實大部分招募文章只會說在哪一區,不會寫出明確的區域,可是墨爾本真的超級大,同樣都是在北區,像是epping就離我住的glenroy要開車20幾分鐘吧,如果沒有車其實很不方便,但是broadmeadows就在同一條metro線上,所以我就可以確定這一間工廠位置適合我囉!
3.大部分的招募文都會說得很清楚明白是要徵full time或是casual工,on going就是他是持續的,代表工期與工時"也許"很穩定(我說也許是因為你沒真得進去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穩定,而且進去後有沒有工也要看表現,沒有人會要懶惰的員工)

 

一些小訣竅:

1.通常你投網路履歷後他們審核後覺得可以就會打電話給你,這時面試就開始了。通常都是先說他們是哪家仲介,問你是不是有投履歷。然後會問一些基本問題例如你之前的工作經驗,期望的班別,有沒有forklift(叉車)執照(如果他的招募文沒有註明寫要有forklift licence就代表不一定要,說沒有也沒關係)等等的,還有,有沒有車
當他們問你有沒有車時請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說你有!不是教大家蓄意欺騙,而是通常你說沒有你就掰掰了!相信我!因為我接到的第一個工作機會就是老實地跟他說我沒車就掰了,但是後來想到說其實我乾脆搬去工廠附近也可以(那間工廠在west footscray)。
而且通常他們問你有沒有車,是因為有些仲介喜歡隨call隨到比較機動的員工(我待的annex剛好因為工時非常穩定所以只接過一次這種加班電話),而且有些班別例如午班時段是16-0,如果你是搭交通運輸的話半夜十二點要怎麼回家?所以!!都先講有有車,你會不會得到這一份工作其實都還是其次,因為你還要進行下一步面對面的面試,那時你就可以趁機了解工廠的位置,再決定你需不需要搬家、需不需要買車、需不需要拒絕這份工作機會,如果一開始就說沒車,你連煩惱的機會都沒有呢

2.有一些仲介會針對求職人是投哪一個招募訊息的專門面試(像是tusk當初電話裡就是很明確的問我能不能去地點在clayton的工廠上班),但是有一些仲介讓你去現場辦公室面試時會問你的理想工作地點,你可能會想說我當初不是是投在broadmeadows的沙拉場的履歷為什麼要問?這是因為一間人力公司他是同時幫好多公司做人力資源的管理,他就是把有適合條件的人選給找出來,然後依據該為求職人的理想來分配。例如假設我當初是投在broadmeadows的沙拉場,但是因為工廠的工作內容相似,而在tullamarine的飛機餐工廠還有epping的餅皮廠都有同類型的職位,人力公司就會問我對這三間工廠是不是都有意願,如果我說都ok可能他就會哪一間一有職缺就把我丟過去

3.後來我會直接從seek和indeed上看有哪一間人力仲介在po徵人訊息,我會直接去他們的官網看能不能再投一次或是直接寫e-mail,我印象中tusk我就是直接去他們官網看他們的e-mail直接寄履歷
例如上面圖片中的hoban,就可以直接google看他們官網有沒有職缺訊息,因為通常仲介不是只有仲介工廠,有些甚至連餐廳等等的都有仲介

4.還有分公司的問題。以tusk為例,他們在墨爾本總共有三間分公司,annex就是給wantirna分公司處理人事,wantirna分公司是處理墨爾本東南區方面的仲介,tullamarine就是負責西區和北區的!所以如果你在網路上看到職缺工廠是在北區,打電話去wantirna問他們會叫你打給tullamarine公司喔!

5.有些仲介辦公室也接受紙本履歷,有些只接受網路投遞。我兩個都有做過,我的心得是直接去投紙本履歷他們也不會比較愛你 哈哈! 因為工廠缺人就是缺人,你的履歷寫得好不好也不會因為你親自去投就變成比較好,有些人會說這樣可以加深印象,可是我個人覺得一個仲介每天接觸那麼多人,他記得你才有鬼。但是!直接對工廠的話,投紙本履歷機或是直接打電話會就比較大喔!

 

呃,大概就是這樣

 

 

 

 

 

 

請以領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愛是不離不棄

 

 

arrow
arrow

    Erica的小島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