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我們一樣起個大早,因為要出海啦!

上午我們先進行開放水域的教學以及救援拖帶,

下午會回第一天PADI準備的飯店會議廳做學科演講

-

開放水域試教+救援拖帶(pocket mask/mouth to mouth)

抵達sanur channel後,我們先在海邊旁的餐廳先做briefing給考官聽

殊不知下起傾盆大雨,海上看起來也很不平靜,

害我們都開始擔心起救援會超難做

不過因為一樣是只有三位主考官,所以我們在考官講解完流程後便一組一組同坐一桌等待考官結束其他組別

我們這組又等特別久,因為考官Mark的前一組一樣是bali scuba的中國學生,

他們因為用中文做briefing所以還要在花上翻譯的時間。

我們做完briefing後,

我們便登上小船組裝自己的裝備然後出海。

因為Mark要先監考中國考生的開放水域試教,所以我們這組出海後便先做救援拖帶

救援拖帶的監考是餐與這次IE考試潛店的CD自願擔當,

像我們這次就是Joe's gone diving bali和crystal diver的總監來監考,如果你考不過,會等到主考官考完所有開放水域再來讓你做一次。

但是其實救援拖帶真的很簡單,因為考官又是一次看兩三組,而且只要重點不要遺漏(例如pocket mask的seal沒封緊),其實都會過

很幸運的是,我們出海後立刻放晴!水面也完全無流

所以我們拖帶的範圍根本超近,我拖到後來根本就是在原地繞圈。

很好笑的是跟我們這組一起考的另一組考生,一直往返向踢水所以飄太遠,考官只好游過去顧他們

但我們乖乖地聽考官的話在船附近拖帶,只好什麼步驟都喊得超大聲,考官只好很無奈的一直叮嚀大家不要飄太遠

基本上我們這組在做的時候,考官都是久久回頭一次看我們在搞什麼鬼

然後在我們拖帶完成呼兩口氣時還很大聲的喊說two breathe!!讓考官知道我們做完了,考官才轉頭說well done~~~~

哈哈哈!!!根本不需要考官

其實像救援拖帶考試都可以小作弊的,

例如如果水面有流,當遇難者的那個人其實腳可以輕輕幫忙撥水,或是在救援者把bc拿下時身體微微翻一下,只要不要太明顯就好了

雖然說,這對真實情況沒有幫助啦!因為真的無意識的救難者怎麼可能幫你!

結束後我們才游回我們自己的船,

Mark就浮上來說我們可以開始準備了。

因為我們都沒有水面的技巧,只有CESA是需要上升的,所以我們就直接下潛到jackstay line啦!

我們依照跟昨天平靜水域試教的順續執行考試,並且也是考生當教練,一人當助教,另外兩人當學生。Mark同樣也是每項技巧都只分派給我們一個錯誤,所以開放水域很迅速的,我們就上水,並且準備debriefing啦!

Debriefing也是很簡單,因為其實也是依照版子唸完object和value,只要另外再加上點出學生的錯誤(you guys did a very great job, however, I noticed a little problem .....blablabla)就好了。反正水下技巧只要一切照寫好的版子唸,沒有漏掉學生的錯誤,抓錯誤夠快,不斷擊掌加鼓勵,就又可以拿滿分啦!

我考試內有下水的項目都拿到滿分,所以是不是,滿分很簡單的!

-

很快的剩下最後一項考試-學科試教了!

吃飽飯後我們組員間戶相再演練了幾回,然後就是回到飯店準備正式應考了!

每次在idc做模擬時我都超緊張的,不知爲何的到正式考試我反而沒有想太多。原本很怕因爲太緊張而結巴,或是找不到自己講稿寫到哪、順續亂掉什麼的,都沒有發生。英文口音重或是不夠流利也沒關係,因爲英文並不列在品評標準。

PADI會負責準備用來放給學生看的題目簡報還有影片,所以這部份考生不需擔心,我們只需準備好要演講稿小抄、要拿來舉例的非潛水相關的物品或圖文、你要賣的裝備還有手機或平版用來show PADI app就好了!不過學科試教有一項很重要的就是教練和學生的互動,所以隊友超重要的呀!

這個項目我是最後一個壓軸,Mark都是我們一講完就馬上給分數的,所以當我聽到我4.5時(我其他同學都4.7、4.8分),我也不太關心爲什麼我比別人低,因爲我已經通過IE,可以成爲教練啦!

  

接下來,當然就是一系列的大合照、頒發證書、還有之後的party慶祝,我也開始期待兩天後開始的MSDT預備課,終於可以fun dive啦!

  

 

 

請以領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愛是不離不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的小島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