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上次被騙,

希望有看到我的文的朋友可以不要跟我一樣再被騙了....

上次臨時到普吉的被騙經驗,

大至就是我們要從查龍回寇立,最便宜的方法是

想辦法到普吉鎮Phuket town北方的長途巴士站phuket bus terminal 2(1是只有在普吉最遠到機場而已)

但是我們找不到mini van小巴或公車從查龍到車站

原本想攔tuk tuk,結果被一個機車計程車的叫過去莫名就上去了

他很賤的是,讓我們三貼,然後上車前說好是到2號車站200銖,結果騎到一半他突然問說是去1還2,我們回2

他就說喔我以爲是去1,2的話一人300!

超不爽的因爲上車前就說了是2要去khao lak但那時有點騎虎難下,是在個什麼都沒有的街邊,不然真想說我不搭了

我們就這樣三貼騎了30分鐘我腳超酸!!

然後他還把我們帶去買去khao lak的票,跟我們說一張120,但是後來看票,明明一人才100!他跟櫃臺阿姨用泰文串通好,他就賺了那20x2共40元的價差了...

而且巴士站根本就有公訂計程車費用錶,他還跟我們硬凹說查龍很遠,一人300很合理,我們要帶他去看表他就不走在原地跟我們討價還價

我後來想說算了,花錢買經驗,付了一人250共500給他....

如果要付這麼多,我們他媽的搭計程車就好還差價錢阿!!

這種騙子的手法就是看你是外國人臉,然後會一開始說okok然後一直催你,讓你好像沒時間考慮,像我這種已被太陽曬昏的人很容易就上鉤了...

-

廢話說完,以下是本文重點!!

巴士站的公訂價!!

希望旅人們能拿來參考不要跟我一樣被騙!

 

這是🚗一般計程車從普吉巴士站到各區的價錢,當然相反也是囉!

 

 這是 🛵機車計程車從普吉巴士站到各區的價錢,當然相反一樣也是囉!

 

另外在泰國討生活還是要學些泰語

以下不負責小教學:

問司機說要去哪多少錢時-

Ex.去__ __多少錢?

Baiˋ __ __ tawˋ raiˇ(敗__ __套ㄌㄞˇ)

Baiˋ __ __ tawˋ raiˇ naˊ(敗__ __套ㄌㄞˇ拿)

Ex.有去__ __嗎?

Meeˇ baiˋ__ __maiˊ?(米敗__ __埋)

或 baiˋ__ __maiˊ?(敗__ __埋)

Baiˋ:去

tawˋ raiˇ:多少

Meeˇ:有(Maiˋ meeˇ:沒有)

maiˊ:嗎

naˊ:只是撒嬌的語尾詞

泰文文法部分跟中文其實滿像的

除了像是他們是名詞接形容詞之類的,不然簡單的泰語就照中文文法講就好啦!

句子結尾都可以再加上ka(女用)或krab(男用b要閉嘴)比較有禮貌,但我是想泰國人不會跟外國人計較啦!

 

 

 

 

 

 

請以領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愛是不離不棄

arrow
arrow

    Erica的小島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