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分享我個人找工作的小經驗,然後就是萬事起頭難的resume和cover letter了。
我個人覺得如果因為我們大部分人能夠找到或是得到的工作都是短期的(我的短期定義就是打工度假visa強制規定得只能為同一個雇主工作六個月)
所以其實履歷和cover letter不需要寫得非常非常詳細或是很假掰。我指的假掰就是指例如當你(不管在國內國外)想找一份長期穩定的工作,在投履歷前都要先調查好你準備投遞的公司資訊,充分了解人家在幹嘛,還有你能為那家公司做的專業貢獻等等。這邊以在澳洲找工廠的工作為例子,其實我覺得工廠缺人就是缺人,所以你得到工作大概百分之60靠運氣,30是你面試時給面試官的印象還有你本身的條件,另外10才是你的履歷和cover letter寫得好不好。不過雖然說我覺得履歷和cover letter不是得到工作最主要的原因,可是你要先有了60趴的運氣還要得到了那10趴的分數才有機會拿到最後30趴的面試,所以絕對是很重要的!然後如果你的條件跟別人差不多,一較高下的當然就是cover letter了!我自己覺得我在改寫過我的cover letter以後有收到更多的電話面試喔!


必須聲明我不是resume和cover letter專家,也不是面試達人,而且我以下所寫的只適合「澳洲」「打工渡假短期」找工作的型態,如果你是想寫專業級或是針對台灣市場型態的履歷,我的分享並不適合你。

這是我在澳洲打工期間最後一份cover letter,投遞類型為工廠

0001(1).jpg

解釋:
 

1.工作職位, ex.production worker作業員, room attendant房務員, receptionist櫃台服務員....

2.公司名稱, ex. Annex holding, tomatoe exchange....

3.公司的類型 ex. packing factory, tomatoe farm....

4.投遞履歷的對象及職位 ex. Della rosa proccess worker(第二個4填公司名稱就好職稱不用)
 

最後名字旁邊可以再附加電話,這是之前在搜尋別人如何寫cover letter時看到的建議,用意是讓雇主更多一個機會看到你的聯絡電話,因為常常其實他們根本沒有用心看你的resume和cover letter,這種時候聯絡資訊就很重要了!
 

大概是這樣,希望能有幫助。
 

 

 

 

 

 

 

 

 

請以領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愛是不離不棄

 

arrow
arrow

    Erica的小島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